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建材加盟>项目选择>门窗企业如何突破三大行业痛点?

门窗企业如何突破三大行业痛点?

2017年12月13日 13:47 来源:渠道网

定制家居的发展离不开年轻新一代消费者的推动,随着家具消费群体年轻化,越来越追求个性化,追求时尚潮流,而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而制定不同的产品是其对成品家具的大不同和挑战,在定制家居的异军突起背后是中国消费者更新换代的需求,但是具体的市场前景又是如何,成品家居企业真的需要转向定制家居吗?

定制家居对比传统家居

一是更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定制家居的异军突起背后是中国消费者不断迭代更新的消费需求,随着家具消费群体年轻化,对家具的个性化、时尚化以及空间利用性能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依消费者不同需求而制是其对于成品家具的大优势。

二是定制家居性价比较高。传统的成品家居生产过程中存在着大量的原料以及人力的浪费,这也导致品牌成品家居的价格居高不下。

三是更符合工业4.0发展趋势。工业4.0背景下,企业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将消费需求的个性化与大规模生产的标准化结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好的产品和服务。

定制家居行业商业模式规模扩张更快

定制企业募集资金后,产品端延伸至定制品类、发展配套家居;渠道端拓展大宗、线上渠道,推动传统经销渠道下沉;募集资金帮助企业推进产能扩张及生产智能化、信息系统升级、品牌营销,大企业优势更明显。而小企业品牌弱,产品种类少,渠道布局不健全,信息化支撑薄弱,成本高,几乎全面处于下风。

行业竞争加剧,分食定制家居蛋糕。

定制家居行业一二线**基本上占据市场,有人担心产能的膨胀给产品销售带来压力,即使是行业巨头,也会深陷价格战、渠道战、品牌战中而无法自拔。目前行业集中度还低,激烈竞争对一二线企业是有益的,一二线企业反而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小企业则会被蚕食。

定制风还能吹多久?

成品家居是指已经做好的家具,消费者只需要付款购买,家具就能马上送到家中,是家居市场中的主流产品。但由于定制家居异军突起,就连许多原本做成品家居的企业、经销商都将目光纷纷转移到了定制家居,猛吹定制风。而对于普罗大众而言,定制需求究竟是被“鼓吹”出来的,还是切实的消费需求?

定制也有市场盲点

先,无论是定制家居还是成品家居,说到底是用具,重要的是满足家居生活的使用需求。实际上,每一件器具的制作必定都经过深思熟虑才得以成形,家具也是如此。成品家居设计中的尺度、造型、色彩、布置方式等都要符合人体生理、心理尺度及人体各部分的活动规律。

如设计座椅高度时,要以人的坐位(坐骨结节点)基准点为准进行测量设计,高度常定在390mm-420mm之间。当高度小于380mm,人的膝盖就会不自然拱起且起立困难;高度大于人体下肢长度500mm时,体压分散至大腿部分,使大腿内侧受压,下腿肿胀等。另外,座面的宽度、深度、倾斜度、靠背弯曲度都无不充分考虑了人体工学。在柜类家具的深度设计、写字台的高度及容腿空间、床垫的弹性设计等方面也无不以人为主体。而定制家居时,增加了许多主观的因素改变了规格,不一定真正适合日常生活。

其次,定制家居的性价比没想象中高。这是因为在制作工艺上,成品家居由人工与机械相结合,大型机床介入使生产能力大幅提高,流水线生产节省劳动时间,单品成本大幅降低;而定制家具生产过程与成品家具无异,但由于定制产品只生产一件,再加上相应的设计服务费,换算到单品的成本就较高。在生产周期上,如定制一款板式衣柜,从下单后到送货上门,普遍需要30至45天,而定制一款实木衣柜,从投入生产到包装送货,则需要45天甚至2至3个月。后,定制家居日后的更换、维修等售后服务问题也是需要提前考虑的。


3秒快速留言,建材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建材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建材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建材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sunkai)

上一篇:定制家居当道 群起“跟风”是否可行? 下一篇:家居定制领域四大“潜规则” 顾问:别嫌麻烦

  • 7天酒店
  • 必虎WiFi
  • 双文新风空气净化
  • 伊蔻干洗
  • 欧诺士漆
  • 华夏创美室内空气净化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